绿尔花卉种球

绿尔种球——重瓣百合种植方法百合栽培技术百合怎么种



一、种球大小和花盆的选择

亚洲百合:建议选用盆径为19CM或21CM的双色盆,14/16CM、16/18CM或18/20CM?的种球,每盆种植3个,且将球茎头部朝向花盆边缘放置。

二、基质准备

选用排水透气良好的草炭土(建议使用进口的草炭土),栽培过程中宜间干间湿。基质的pH值,亚洲百合在6-7之间为宜,东方百合在5.5-6.5之间为宜。

三、定植

种球和盆底之间铺设1厘米厚的基质即可,种球上部覆盖基质的厚度在10厘米以上为宜。种植后,给花盆浇透水。

四、生根期的管理

盆栽百合种植后,生根期的温度应控制在10-12℃为宜。生根需要的时间约2-3周。

五、生长期的管理

生长期的温度应控制在15-25℃之间,低于15℃,可能导致落蕾或叶片发黄。

空气湿度以60-80%为宜。相对湿度应避免太大的波动,而且变化应缓慢的进行。

室内光照强度控制在15000~47500LUX为宜。(夏天烈日下为100000LUX)

盆栽百合在定植2-3周后可以开始施肥,建议浇施氮磷钾比例为15:20:25的速效复合肥。

地址:北京大兴工业开发区金辅路甲2号凯驰大厦A401。


评论